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300亿英镑注资两银行 欧盟提出反垄断警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2:03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政府将斥资300亿英镑,以进一步增加对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及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BankingGroup PLC)的持股比例。

  英国财长达林(Alistair Darling)已经同意,对苏格兰皇家银行注资250亿英镑,对劳埃德银行则注资55亿英镑。

  通过这次追加投资,英国政府对于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70%进一步增长至84%。消息说,在宣布完对上述两家金融机构的增持计划之后,英国政府还将在本周内宣布一项银行业改革方案。由于接受了英国政府数十亿英镑的资助,苏格兰皇家银行及劳埃德银行已经遭到了欧盟反垄断部门的严厉调查。

  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料将披露必须出售的资产清单,以平息欧盟对市场竞争方面的关切。去年,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影响,两家银行接受了政府的救助。他们还将宣布有意参与政府为有毒资产提供担保的计划。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经告知这两家银行,为了对保持独立的银行公平起见,他们必须剥离部分业务。

  劳埃德银行表示,出售资产不会对其造成大影响,而苏格兰皇家银行则表示,预计被要求剥离的资产将与其最初预期的不同。

  劳埃德银行可能会出售部分零售分支机构和面向中小企业的部分业务。继1月份在政府撮合下收购了HBOSPLC之后,该行成为英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零售银行。

  预计苏格兰皇家银行将出售在英国和苏格兰的多家零售分支机构,及保险等业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