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交会出口成交增一成六 外贸回暖迹象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6:13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四日电(记者索有为)第一百零六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四日降下帷幕。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额为三百零四点七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增加四十二点四亿美元,增幅为百分之十六点二;比去年秋交会减少十点八亿美元,降幅为百分之三点四。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称,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平稳,外商到会踊跃,出口成交回暖迹象明显,为明年外贸出口的进一步好转打下了基础。

  陈朝仁介绍说,本届广交会共有二百一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十八万八千多名境外采购商到会,与今年春交会相比增加二万二千多人,增长百分之十四;与去年秋交会相比增加一万三千多人,增长百分之七点八。来自欧盟、美国的采购商数量明显恢复,新客商到会增多。

  从商品种类看,机电商品仍排在成交首位,成交额近一百三十六亿美元,比上届增长百分之二十一,占总成交额的四成五;轻工产品成交九十七点六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七,占总成交额的三成二;纺织服装成交三十四亿多美元,增长百分之六,占总成交额的一成一。

  商品成交普遍回升。主要成交商品有,家用电器成交五十三亿多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一;五金工具成交二十六亿多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三;服装及衣着附件成交十七点九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一;纺织品成交十六点三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一点四;运输工具成交十四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三。

  陈朝仁公布的数据还表明,传统市场成交回暖,新兴市场有增有减。与今年春交会相比,欧盟、中东和美国仍列成交前三位,分别为九十三点三、四十二点六和四十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百分之三点三和百分之二十一。新兴市场方面,巴西成交大幅提升,成交十点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九十九。东盟成交出现下滑,成交十五点五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

  陈朝仁表示,本届广交会与上届相比,采购商到会和成交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表明中国外贸形势出现明显的企稳回升的势头,但与去年秋交会相比,成交仍略有下降,说明还存在很多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