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上海迪斯尼项目尘埃落定 产业结构转型都市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7:31
  新华网上海11月4日电 题:上海迪斯尼项目尘埃落定 产业结构转型的都市计划

  记者有之炘、杨溢仁

资料图片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4日宣布:上海迪斯尼项目报告已获国家部门核准。与此同时,华特迪斯尼公司也对外发送了简短的新闻稿,称该项目申请报告的批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双方不约而同地以简洁的方式宣布了这一备受瞩目的消息,然而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乐园规划、投资规模等关键细节仍叫人雾里看花。

  上海迪斯尼项目修成正果

  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的谈判已历经十余年。今年1月9日,美国迪斯尼公司总部曾通过媒体发表声明称,迪斯尼与上海市政府正式签署上海主题公园的框架协议,并按有关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了项目申请报告。10月底,这一项目正式获批,标志着下一步将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据悉,上海迪斯尼乐园将不但拥有与全球迪斯尼旅游目的地度假区一致的设施,还将具有中国本土的神奇特色。华特迪斯尼公司中国企业传讯部工作人员黄晨向记者表示,尽管外界非常关注上海迪斯尼乐园的具体规划,但这些细节仍在磋商,必须在建设和运营乐园的最终协议签署之际才能公开,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公布。

  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学杰向记者坦言,由于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的相关参与人员均签署了保密协议,不宜透露具体细节。

  安邦咨询公司经济分析师徐斌指出,迪斯尼乐园作为商业项目,由各个合作方的政府提供土地、基础设施等配套措施,因此每个迪斯尼乐园项目需经历漫长的评估过程。

  上海迪士尼征地启动 总面积超过6000亩

  而根据最新的征地公告,地块涉及征地单位之多和面积之大,也令市场人士肯定了其迪士尼用地的身份。公告显示,该征地项目涉及59家被征地单位,总面积达到4089435平方米(约6134亩)。易居中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6000多亩的征集量相当之大,实属罕见。>>>详细

  高额特许费致连年赤字 港媒:沪迪斯尼勿重蹈覆辙

  《香港商报》11月3日以《香港尴尬上海可为鉴》为题报道说,上海迪斯尼项目箭在弦上,但香港迪斯尼“旺丁不旺财”的尴尬却值得上海方面好好研究。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副教授苏伟文表示,美国迪斯尼公司所收取的高额特许费被当作经营性开支,正是香港迪斯尼项目亏损的根本原因。>>>详细

  上海引以为鉴:香港迪士尼天天爆满 账面仍亏损欧美主题公园业经营惨淡 米老鼠来华找“米”

  上海迪士尼莫蹈香港覆辙

  迪斯尼落户上海渐趋乐观 将拉动区域GDP增长

  在亚洲,香港和东京的迪斯尼从建起到营运,都给本地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并且创造了上万的的工作机会。据业内人士统计,到目前为止,迪斯尼给香港带来了1173亿港元的经济效益。而东京迪斯尼即使是在金融危机阴云笼罩的2008年,入园人数同比还增加乐7.1%,创历史新高。参观者的人均消费预计为9640日元,同比增加2.9%。如果落户成真,上海也将迎来同样的前景。>>>详细

  受益迪士尼概念 沪郊区小镇房价从3千涨到1.6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上海迪园项目一直被认定将落户在浦东川沙,使得这个原本没有任何地铁直达、离市中心有两个多小时车程的郊区小镇,摇身一变成为资本青睐地。其新房房价从2004年初的每平方米3000多元,一路飙升至当前的1.4万左右,与上海市平均房价持平。尤其是去年3月韩正首次表态迪园最合适的选址是浦东后,川沙一度创下超过每平方米1.6万元的月成交单价。>>>详细

  “米老鼠”标签随风起舞 土地增值先行

  迪斯尼落沪本周将有新进展 相关概念股今全线大涨

  迪士尼落户引发沪地产股深秋激情 所涉公司均称不知情

  迪士尼会来 造福上海经济

  "喜洋洋"如何抗衡"米老鼠"

  国内方兴未艾的主题乐园旅游产业自然首当其冲,长三角区域内的主题乐园必须要在内容、形式、品牌管理和服务上作出调整和改进,实现错位竞争,才能在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立锥之地。而以喜洋洋和灰太狼、麦兜等为代表的国产动漫业尽管近年来已经有了快速发展,但与迪斯尼这样的动漫行业“巨无霸”相比并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如何“突出重围”将考验以“80后”为主的中国动漫人才的集体智慧。>>>详细

  网友热议迪士尼来沪:中国应建造自主文化航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