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日节能环保合作不断扩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8:41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江国成)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谢极4日介绍,中国和日本将于本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签署40余个节能环保合作项目,中日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

  谢极在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说,从2006年举办首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以来,中日两国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持续扩大。前三届论坛双方企业共签署34个合作项目,双方的合作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评价。近三年每年签署的合作项目都比上一年大幅度增加。

  他告诉记者,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分为前期考察、主论坛和分论坛三部分,分论坛议题包括领跑者政策(先进的节能减排政策)、循环经济、海水淡化和水处理、汽车、发电和煤炭、化学、中日长期贸易。

  会前,日方参会代表还将前往重庆、天津、唐山、青岛、深圳等地考察中国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情况。参加主论坛的中日代表分别有400人,包括政界、企业界、学术界人士。

  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中国近年来出台一系列节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措施,十分重视国际合作,特别是与拥有先进节能减排技术经验国家的合作。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和日本经济产业省等部门和机构共同主办,旨在促进中日两国在节能环保及其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推动中日双边关系向深层次发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