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中钢协:预计2010年铁矿石价格提价空间很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19:29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王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15分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罗冰生3日在北京表示,由于受到供大于求等因素的影响,预计明年铁矿石价格进一步提价的空间很小。

  罗冰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由于铁矿石供大于求的状态不可能发生根本改变,铁矿石价格目前已处于高价位,而整体看来钢铁行业多数仍处于亏损状态,国际市场钢价虽有所反弹但仍处于低价位。他表示,铁矿石要进一步提高价格,空间已经很小,很难。

  至于下一步怎么办,需要通过双方谈判来进一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新一轮的谈判,罗冰生表示,2010到11年铁矿石年度谈判目前“只能说拉开序幕”,希望谈判双方能够实现供需双赢的结果,但他亦坦言要做好克服谈判困难的准备。

  罗冰生表示,2009年四季度到2010年初我国钢铁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或将更加突出,钢铁行业将面临更加困难的局面。罗冰生在中钢协当日召开的2009年第四次行业信息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1—9月,我国生产粗钢42040.06万吨,同比增加2936.88万吨,增长7.15%。从当前粗钢生产的发展态势看,全年预计生产粗钢5.5亿吨左右,比2008年增产5000万吨左右,增长10%。同时,1—9月粗钢净进口137.16万吨,而上年同期净出口粗钢3946.9万吨。考虑到2008年粗钢净出口4763.16万吨,今年与上年相比,将有4700万吨左右的粗钢由投放国际市场转为进入国内市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