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球移民与发展论坛在雅典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23:16
  新华网雅典11月4日电(记者梁业倩)为期两天的第三届政府间全球移民与发展论坛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论坛的主题是将移民政策纳入发展战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辞中说,现在是一个人口迁徙的时代,环境变化和气候变迁将导致移民人数增加。他指出,金融危机、气候变化以及贩卖人口,尤其是贩卖妇女,是目前各国应对移民问题面临的三大挑战。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认为,移民输出国的发展将减少移民外出,而移民则会促进移民输入国的发展。发展不仅仅涉及经济,更是移民输出国和输入国价值观、民主与文化的体现。他表示,希腊政府将加强移民合法化的管理工作,帮助合法移民融入当地社会。

  大会主席、希腊内政部副部长塞奥佐拉扎克里女士表示,全球移民与发展论坛是政府间讨论移民与发展等相关议题的政策制定和交流经验的平台。虽然论坛才举行三届,却已经对许多国家的移民和发展政策产生了影响。

  250多个政府和国际组织的近700名代表参加本届论坛会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