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汇丰:中国服务业和制造业新业务量开始增长放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03:11
  汇丰四日发布的中国十月份综合产出指数为五十六点九,虽然仍远高于五十的临界水平,但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有所回落。

  汇丰分析说,十月份数据显示,中国服务业和制造业接获的新业务量均出现增长放缓迹象,私营经济的新订单增长回落至六月份以来的最低位。不过,新业务的整体增长仍然稳健,远胜历史平均水平。

  十月份中国服务业的积压工作量已连续第二十八个月处于下降状态,降幅与今年大多数时候大致持平。制造业的未完成业务量则继续呈现稳健上升态势。

  不过,十月份中国服务业连续第九个月录得职位增长,加上制造业的就业增幅创历史新高,私营经济的整体雇佣规模呈二十六个月以来最大增幅。

  十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价格涨势放缓,服务业收费则略有上升。因此,综合数据显示,在最近四个月的价格上升期内,私营企业本月的提价幅度最小。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评论这些数据时表示:“受益于新业务持续增长,中国服务业商务活动在十月份稳步扩张,尽管较之前三个月扩张的速度略有下降。商务活动的扩张使得企业能够雇佣更多的工人。中国经济未来的强劲复苏有利于提升商业预期并加强对服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