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飞行安全基金会授予中国民航局“杰出贡献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03:02
  记者4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为表彰中国民航在飞行安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飞行安全基金会在北京授予中国民用航空局二00九年“杰出贡献奖”。

  截至今年十月,中国民航运输已连续安全飞行五十九个月,一千七百四十万余小时;近十年来,中国民航运输百万飞行小时重大事故率为零点二一,航空运输安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总部设在美国的飞行安全基金会系非营利性非政府间组织,是目前航空安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国际组织之一。该机构为表彰中国民航在飞行安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于十一月二日至五日在北京召开研讨会期间授予中国民航局“杰出贡献奖”。

  据介绍,该奖项由美国《航空与空间技术周刊》于一九四九年出资设立,表彰“在实现航空器更安全使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奖励对促进飞行安全有杰出贡献的组织或人士。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代表民航局领奖。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中国民航飞行安全是政府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飞行安全作为政府对航空运输业监管和管理的第一位。去年以来,中国民航在安全管理上借鉴国际先进国家和国际民航组织的理念。并通过法规制定、宣传,提高人员素质,建立安全责任制,同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完善中国在监管方面的法规和措施。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民航年均增幅超过一成七。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民航国内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二成三;七、八、九三个月,客运、货运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前三季度中国民航盈利九十二点一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