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泽楷地产公司回应“炒地说”是误会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05日03:55

  商报讯(记者 潘建)央视一条“揭秘开发商囤地之谜”的新闻,将李泽楷旗下的盈大地产公司推到了风口浪尖。盈大地产随即澄清并未倒地皮,但是业内分析认为,盈大的解释基本上都是借口。

  李泽楷旗下的盈大地产2006年摘得被称为“新年第一拍”的北京工体北路4号地项目。按照合同约定,这块地的开工日期为2006年9月20日,竣工日期为2008年3月31日。然而,这块地三年之后仍然处于闲置状态,并于今年9月高价转卖给香港上市公司瑞安建业,盈大地产因此获利2.35亿港元。

  这条消息曝出后,盈大地产因“炒地皮”遭到谴责。盈大地产随即表示,公司并未囤地倒地,盈大于2006年4月起委托建筑设计师进行了设计与施工研究,并于2007年7月开始前期施工准备及土地开挖工程,并未将项目闲置。

  “是2008年3月至10月间的奥运会因素令项目进度落后于起初的计划。”盈大相关人士表示,这种情况是由客观条件限制所导致,并不属于故意闲置土地的不良行为。

  至于将项目转手给瑞安地产,盈大表示是从公司整体战略指导下所做的选择。

  “盈大地产的回应就是一个借口。按理在奥运会之前就需要完工的,就算是延迟受影响也最多半年,而现在都已经到2009年底了,怎么还没有建好呢。”一位不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些理由是经不起推敲的。

  另有开发商向记者透露:“目前许多的开发商都是以通过各种小伎俩来规避目前的政策。开发商会以该土地有拆迁户、高压线、乡里补偿、审批时间等各种各样的‘问题’来解释不能开工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