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商品房大梁断裂墙体可插手掌 靠木棒支撑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5日01:56
房子用木棒支撑起
房子用木棒支撑起

用手一抹,砖块间就掉沙灰
用手一抹,砖块间就掉沙灰

墙体倾斜变形,用手可从线板与墙体间穿过
墙体倾斜变形,用手可从线板与墙体间穿过

  上海在建楼房整体倒塌,被网民称为“楼歪歪”。现在,楼歪歪的升级版——“楼脆脆”惊现忠县拔山镇:一幢建筑面积5065平方米的7楼1底商品房,出现大梁断裂、墙体可插进手掌等险情后,靠10多根木棒支撑,防止垮塌。

  这幢楼的业主,都领到了房屋产权证。

  大梁断裂木棒撑楼

  墙壁到处现裂口,手掌可插进墙体

  这幢商品房位于拔山镇新农贸市场,7楼1底,共3个单元,42家住户,每家120多平方米。

  上月23日早晨,1单元3楼2号业主易大勇醒来发现,主卧室窗户突然无法打开,窗边墙体一夜之间出现裂逢,可插进手掌;客厅和次卧室等门框上方的水泥过梁变形裂开,墙面爆裂裸露出砖块。

  更让易大勇害怕的是,邻居察看惊呼不断——一夜之间,顶楼至底层的门面,每套房都有宽窄不等的裂缝,底楼用于承载整楼幢重量的大梁已经断裂。

  住户紧急寻找家中裂缝等险情,恐慌开始在这幢楼蔓延。让大家不理解的是,用钢筋水泥和砖块等坚固建材筑成的楼房,咋在一夜之间就这样脆了?

  木棒撑楼

  10多根木棒,支撑大楼防止倒塌

  次日,拔山镇村镇建设服务所接到业主反映,派人到场鉴定。当天,这份鉴定书被紧急抄送忠县建委。

  昨日,记者见到这份鉴定书,内容表明,这幢楼去年3月16日完工,当年6月18日交业主使用。检查发现,“顶楼到3层房屋墙体、门窗过梁、楼梯间严重开裂,3层以上开裂4~5公分……至目前,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加大,经检查墙体灰口、粉刷砂浆标号十分低劣,未按设计要求施工。底楼大梁已断裂。”

  鉴定书还表明,目前,楼内42户业主都到房产部门办理了房屋产权证,购房款已全部付给开发商;开发商是何某某和唐某某;这幢楼未办理房屋质量监督手续,目前已成一幢不能居住的楼房。

  然而,昨日,业主仍在楼内生活——开发商的排险措施是,在底楼门面内用10多根木棒撑住已断裂的大梁。

  沙灰砌墙

  手指在砖缝间一抹,砖缝立即变大

  1单元2楼1号和2号,是陈世奎购买的两套房。现在,他家除裂缝随处可见外,墙体因爆裂裸露出的砖块很多。

  “你们看,这哪里是用水泥砂浆砌的?”陈世奎伸出手指在砖缝间轻轻一抹,沙灰便不停掉落,砖缝立即变大。“不要再抹了,万一突然垮楼,我们都活不成。”邻居赶忙阻止。

  按常理,砖缝间应该是坚硬的水泥砂浆,咋变成沙灰?昨下午,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这幢楼的开发商何某某。他说,楼房一夜之间出现严重质量问题,他“不清楚”;修建由监理公司负责,现在“联系不到”。

  通话中,何某某诉苦,他跟另一个合伙人建这幢楼花了100多万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