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超赌球行情1场300万 赌徒套用1+2+1特殊公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06:52
  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承办的中国足坛抓赌第一大案已进入实质性调查阶段!消息传来,中国足坛震动不已。“今天,我们这里的电话基本被询问的媒体打爆了,但我们对此只有四个字:无可奉告。”4日中午,辽宁省公安厅宣传处一位同志如此表态。但无数事实表明,新一轮足坛打黑风暴正在展开。和上次将矛头对准裁判不同,这一次,省厅在中国足球危难之时显身手,重点是打击赌球和假球。

  一个赌博团伙的颠覆推倒抓赌多米诺骨牌

  抓赌的“震源”是一个赌博团伙的颠覆。前不久,公安机关经过长期侦查和蹲守,端掉了一个利用赌球非法牟利的团伙。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涉案嫌疑人不仅涉赌,而且还利用赌球来暗箱操作国内联赛。这一惊人发现被迅速上报,随后,全国公安系统积极联动,在各地展开缜密调查,一场来势凶猛的抓赌行动旋即展开。

  从10月16日开始,共有4名广药俱乐部人士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其中包括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以及曾在2006年出任广药俱乐部代理总经理兼领队的广州足协官员杨旭。

  风暴远没到结束的时候,前广药俱乐部财务总监D先生、前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被警方带走,他们都成了警方传讯的对象。目前,已有二十多人在协助调查,这是抓赌风暴首次触及中国足坛现役人士。

  1+2+1的赌球公式令蛀虫嘴脸如此丑陋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此次打黑不仅是打击网络赌博,网络赌博即使赌资上亿,也就是个赌博罪!那么打击的重点是什么?是线下那些操纵球队的行为,是那些中国足球的蛀虫。

  据熟悉内幕的人士透露,个别俱乐部官员是中国联赛赌球现象中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以某支球队为例,官员参与赌球,必定会直接干预球队的管理和用兵,球队的成绩总是大起大落,而且教练的更换也更加频繁,不听话的教练或者嗅出了一些异常气味的教练,大多数是不愿意在这样的球队当中执教的。

  了解赌球内幕的人知道,按照中超比赛做球的行情看,一般一场球的做球金额大概在300万元左右。一般的规律,做球的队员是两名后卫、一名门将、一名前锋。这个规律据说是赌博团伙通过多年实践摸索出来的经验之谈。两名后卫加一名门将足以决定一支球队丢球的数字,想输几个就可以做到输几个。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必须要“做”一名前锋。这个“1+2+1”的赌球公式是很多球队通常采取的做球规律。当然,这并不表示其他中场球员或者别的教练、球队工作人员就不会有问题。

  打击面越来越广 更多足坛人士牵扯其中

  4日,有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披露了一些近日“反赌风暴”的细节,其猛烈程度可见一斑。据透露,此次涉赌比赛范围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涉案人员与厦门和广州俱乐部有着密切联系。有消息称,广州队2007年“冲超”前后,该赌博集团曾密切参与其中,不少比赛可能涉及幕后操控和交易,部分球员、教练有打假球之嫌。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分析:“出问题的不止一家俱乐部。”

  其实,关于赌球“风声”,在圈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只是苦于没有证据。当风暴真正来袭,人们早有预感。10月24日,上海申花俱乐部将杜威下放,并表示已掌握了一些有关杜威的“铁证”。有消息透露,足协有关人士曾就此表示:“杜威的事是大事。”

  不仅如此,有消息表明,广药队原主教练也被有关方面要求协助调查,该教练曾担任过“国字号”主教练。如果检索旧日新闻人们就会发现,2006年1月20日,日之泉突然宣布退出广州职业足球,而此时距离中甲新赛季注册限期只有不到20天。最终,实力雄厚的广药集团入主广州足球,股权归属问题也由此得到妥善处理。而正是广药的入主,才显示出了大手笔,聘请了名声很大的老帅戚务生担任主帅。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案件侦办的逐步深入,还会有更多足坛人士牵扯其中。

  突破口惊人换来休克疗法又能怎样

  据《体坛周报》报道,警方已经确定了本次赌球大案的下一个突破口——前陕西国力、哈尔滨兰格、西藏惠通俱乐部总经理王珀。在警方掌握的证据中,2006年广药队主场5∶1大胜山西路虎队一役就有被操纵赛果的嫌疑,当时担任山西路虎俱乐部总经理的正是王珀。

  更有确切消息称,前厦门队助教尤可为也已被带到沈阳协助警方调查,如此一来,时任厦门队主教练、现任国家队主教练的高洪波不知道会不会被牵扯其中。

  早在2006年9月30日,中国足协就曾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出任组长,足协副主席南勇任副组长。现在,中国足协和有关方面很可能迈出实质性一步。

  本次扫赌打黑行动是中国公安司法部门向赌球挥起的一记致命重拳,其调查范围之广、涉案人员之众是中国足坛史无前例的。一位广州足球记者表示,其实广药俱乐部方面才是关键,“只要广药方面开口抖出来,全中国足球都会有事。试问,有哪家俱乐部不买球?”

  这场“反赌风暴”会以何种方式、何种结果画上句号?相信短期内不会有答案;有人说,中国足球弄不好会像上世纪90年代初的马来西亚,赌球成风,警方重拳出击,导致联赛不得不“休克”一年。但如果能换来新生,这样的阵痛无疑是值得的。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