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乐走进海外华人 水平考试在加拿大再受热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08:32
  图为来自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的刘长福、郝贻凡、滕春江和当地音乐名师范上娥等参加今天的记者见面会。

  中新网多伦多11月4日电四年前走进北美的中乐水平考试今天在多伦多再次受到海外音乐爱好者的热捧。一早,来自大多地区近七十位考生携带乐器,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来到多伦多文化中心,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央音乐学院海外水平考级。

  “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又有增加,考生水平也逐步提升!”考级活动合办者、庇诗中乐协会黎焯明会长专程从温哥华来到现场协调,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说,“加拿大中乐演奏爱好者很多,经过几年的水平考试,已形成了一种学习和演奏的良好氛围,这在海外是十分难得的。”负责多伦多考点的安省中乐协会会长卜利泉也认为,海外华人习奏中乐,已超越年龄的限制,成了陶冶情操、休闲生活的一部分。

  三位考官都是来自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授和客席教授,有二胡教授刘长福先生,琵琶教授郝贻凡女士和古筝演奏家滕春江女士。刘长福教授在今天中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向海外习奏者提出建议说,学习中国乐器,一定要打好基础,勤于练习,达到每级技术水平要求,逐级学习,渐进考级。

  据悉,中乐考级在加拿大至今年已是第四届,考点逐年增加,今年新增卡尔加里,范围已覆盖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和爱德蒙顿五大华人聚居城市,目前已有近千名习奏者先后参加了古筝、二胡、琵琶、扬琴和中阮等传统中乐的考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