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生活观察:河南郸城部分农村老人“户口消失”之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8:48
  新华网郑州11月4日专电(记者陆欢、魏莘、尚昆仑) 河南省郸城县宁平镇腰周庄村部分老人的户口莫名消失,一时间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老人的户口在10多年前已被注销,如今,他们无法享受中央惠农政策,生活陷于困境。

  户口莫名消失 村民生活困难

  腰周庄村村民周振平今年65岁,11月2日他在村头告诉记者,2005年因到镇派出所给出嫁到张家港的女儿转户口,他发现电脑上没有自己和老伴的记录,“我们人还活着,谁就把户口给销了呢?”周振平感到非常气愤。

  记者调查发现,村里面与周振平相同遭遇的人还有很多。刘爱兰就是在两年前发现自己户口消失的。3日上午,70多岁的她在儿子的陪同下想再次到派出所询问户口的事。由于常年多病,刘爱兰行动和说话已非常困难。“我没有户口,现在连看病都参加不了医保。”刘爱兰很吃力地对记者说。

  她的儿子周志强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户口,现在母亲看病无法报销,家里生活十分困难。“俺们去了派出所不知多少趟,他们都说让等等,户口还没有下来,也不知道这究竟为了啥?”

  86岁的五保户周瑞松告诉记者,他的户口也不见了,因行动不便,他只能搭乘乡亲们的便车到派出所和镇里询问户口的事,可至今还是没见到户口本。“要能走动的话,我又不知道去过多少趟了。”现在,他的医保和最低生活保障金都没有着落。

  记者在村里遇到了许多这样的老人,他们都在不断诉说着没有户口带来的苦恼。尤其年老多病的村民们,没有户口本无法参加新农合、享受低保,他们只能眼看着中央的惠农政策而享受不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