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扬子晚报:F1遭遇“冰川”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09:30
  自本田在去年12月5日宣布退出F1后,金融危机对全球汽车运动的冲击一浪接着一浪!斯巴鲁和铃木宣布从WRC撤军,川崎退出MOTOGP,奥迪收缩勒芒战线。在F1方面,已经有3支车队先后退出。2008年12月5日,本田公司CEO福井威夫对外宣布,不再向本田车队注资。本田车队早在1964年就加入了F1,队史上3次获得分站赛冠军。今年的新科F1冠军巴顿就曾效力本田3年。但金融危机的爆发让本田不得不选择退出,也让人们看到F1确实是一项烧钱的运动。

  在今年的7月29日,刚刚加入F1不久的宝马公司宣布在2009赛季结束退出,索伯车队随后易主。在2008年宝马索伯车队获得车队积分榜第三,让车迷们对车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然而经济危机的影响不断扩大,最终导致宝马公司选择退出。

  经济危机中离开F1的不仅仅是3支车队。在本周一,已经与F1合作13年的普利司通轮胎公司宣布,在2010赛季结束后终止与F1的合作协议。而在去年,法国马尼库赛道率先宣布退出F1。据悉,马尼库赛道每举办一场比赛就会亏损2000万欧元以上。同样,今年7月丰田公司下属的富士赛道也宣布从2010赛季开始不再承办F1比赛。F1掌门人伯尼曾希望铃鹿与富士轮换主办F1,但富士的退出也让伯尼失望。

  丰田退出F1后,意味着F1中的日本元素可能在2010年之后全部消失。这不仅指汽车厂商;日本引擎,日本轮胎,甚至日本车手都可能从F1中消失。(注:在小林可梦伟顶替格洛克之前,中岛一贵是F1唯一的一名日本车手。但他已因威廉姆斯决定明年使用巴里切罗和霍肯博格,而面临失业)。

  与此同时,丰田的退出还将意味着F1只剩下三个汽车厂商:法拉利,梅赛德斯-奔驰和雷诺。 黄启元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