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伦敦市长英雄救美 被女导演赞为“自行车骑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5日09:51
伦敦市长鲍里斯(左)吓退流氓,救了女导演弗兰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日前在街头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女的好戏。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上,家住伦敦的纪录片女导演弗兰妮·阿姆斯特朗在下班回家途中碰到一群十几岁、穿着甩帽衫的街头女混混。当时正在低头发短信的弗兰妮还没意识到怎么回事,就被狠狠推倒在汽车上。“我注意到其中一人手里拿着铁棒,这令人太害怕了”,眼看就要挨打的弗兰妮吓得直喊救命。

  这时,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骑自行车路过。听到有人求助,他马上冲向这群女流氓,大喊:“你们在干什么!”弗兰妮定眼一看,来人竟是每天骑车上下班的伦敦市长鲍里斯。

  女流氓们听到有人靠近,立马脚底抹油,丢掉铁棒调头就跑。鲍里斯不依不饶,捡起铁棒,骑车猛追。几分钟后,他回到弗兰妮身边,告诉她那群女流氓已经跑远了,并坚持把她安全送到家后才离去。

  弗兰妮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纪录片导演和气候问题活动家。她在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在去年的市长选举中并没有投鲍里斯的票,而是支持了他的竞争对手。

  不过,在经历了这场意外后,弗兰妮对“救命恩人”鲍里斯的态度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改变。“如果你在黑暗的巷口里等待求救,就会发现鲍里斯比其他人都能指望得多……他简直就是坐在闪亮自行车上的骑士!”

  伦敦市长办公室发言人3日证实,鲍里斯那晚的确曾“英雄救美”,称他不仅是在履行应尽的公民义务,还实现了竞选时要重拳打击街头犯罪的承诺。据悉,英国青少年扰乱治安的现象非常严重,鲍里斯上任后采取了强硬的“零宽容”政策,大大遏制了伦敦街头青年的不良行为。英国媒体3日纷纷称赞约翰逊不仅说到做到,而且还能以身作则。(董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