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富汗警察射杀5名英军 布朗表示反恐仍将继续(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0:04
荷枪实弹的阿富汗警察正在街头巡逻。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国防部11月4日发表声明说,5名英国军人于3日下午在阿富汗南部一检查站内被阿警察开枪打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死者中有3名英国陆军士兵和2名武装警察,事发检查站位于阿富汗西南部赫尔曼德省的军事管制区内。

  “一名阿富汗警察在没有发出预警的情况下,突然开枪扫射,英国士兵根本没有来得及反应,”声明说。

  英国驻阿部队发言人则表示,发动袭击的阿警察很可能还有其他同伙。英国皇家宪兵队和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联手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嫌犯在逃。

  4日当天,英国首相布朗在向遇难军人致哀的同时,也表达了继续反恐的决心。

  “一次就牺牲了5名英国士兵,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们是在为阿富汗的安全而战,更是为了使英国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袭击,”布朗说。

  “确保我们的英勇战士获得最好的支援和装备,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将和我们的国际伙伴以及新一届阿富汗政府继续合作,打击我们共同的敌人,”布朗还说。

  11月3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曾在首都喀布尔发表获得连任以后的首次公开讲话,表示将打击政府内部的腐败现象,组织包括各反对党派在内的联合政府。卡尔扎伊还呼吁“塔利班兄弟重回家园,拥抱属于自己的土地”。(中国日报网站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