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甘肃设立第二个“娃娃鱼”自然保护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0:48
  新华网兰州11月5日电(记者朱国亮)记者从甘肃省农牧厅了解到,甘肃省政府近日已批准设立甘肃康县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这是甘肃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第二个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

  据介绍,这一自然保护区涵盖了康县南部的素河、清河、岸门口河、秧田河、三河河、铜钱河、阳坝河、太平河、柯家河等9条河的干流及其支流,区划总面积10247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2094公顷,缓冲区面积3261公顷,实验区面积4892公顷。

  大鲵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因叫声如婴儿啼哭,又被称为“娃娃鱼”。大鲵被认为是比恐龙还早的活化石,是典型原始过渡性动物的代表,对研究动物从水走向陆地的进化过程有重要意义。

  大鲵一般生活在山区水质清凉、石洞较多的溪流中。甘肃大鲵数量较多,此前甘肃已在该省大鲵主要栖息地之一的文县建立了白龙江大鲵自然保护区,对野生大鲵加强保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