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药监局:保证药品质量安全是医药企业的生存之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11:32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在日前举办的中国医药质量年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强调,保证药品质量安全是医药企业的生存之本,医药企业在任何时候都要绷紧药品质量安全弦。

  确保药品安全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项基本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每天的工作都是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的。可是,今年他们对这一工作似乎格外重视,首先是在全国今年开展的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深入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此前的一切工作基础上,更加全面地加强了监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边振甲副局长强调,近年来发生的多起药害事件充分证明,职能部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保证药品质量安全也是医药企业的生存之本,来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一点点粗心大意,企业在任何时候都要绷紧“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这根弦。

  边振甲副局长说,在当前形势下,医药企业要在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勇于承担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方式和发展模式,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不断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科学经营,确保药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样才能实现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璇

  :

  网络非法宣传药品屡禁不止 专家揭示背后困局

  [叶海林点评]药品广告泛滥 消费者选择须谨慎

  药监局曝光严重违法药品广告 "红鹿参片"等上黑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