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市新农村建设暨农民增收流动现场会召开(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11:53
  今年以来,全市通过实施农民增收“八大规划”,使我市现代化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农民就业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据统计,全市今年以来共转移农村劳动力102万人、率先开发农村公益性就业岗位9500个,并农村掀起创业高潮,目前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已经达到15万户;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3732元,同比增长16.3%;随着农村星级创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生态家园建设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现在的农村绿地更多了,环境更美了,农村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其中,陇县、岐山通过召开领导现场办公会、实行财政资金帮扶启动等制度,整合项目,促使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金台、渭滨、眉县等通过对农村环境的整治,落实了卫生保洁人员,购置了垃圾清运车,建立起了农村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等,都有利于提升新农村建设的整体水平;各县区还通过制定“三化”进程,推进人流、物流、资金流向农村的流动。目前,全市30个县域工业园区入园工业企业达1498户,充分发挥了园区、城镇对农民创业就业的支持带动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新农村建设暨农民增收流动现场会上,市委副书记郭社荣指出,我市12个县区在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工作方面亮点纷呈,特色鲜明,特别是有不少创新性的动作,很值得推广。郭社荣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过此次会议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摒弃经验主义和思维定势,要根据经济社会的新趋势、新要求,跳出就农业抓农业的的传统模式,促进农民增收由依靠传统农业向依靠现代农业转变,不断开辟新的增收渠道和空间,一步一步抓落实,一件一件办实事,不见实效不松手,不达目标不罢休,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同时要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站在加强城乡统筹、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高度,充分激发各相关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为坚持“四个第一”、实现“五大突破”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政研室主任党双忍在会议上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学习中求经验、在比较中找差距,合力攻坚,真抓实干,再添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农村工作各项任务。

  副市长王拴虎主持会议。(杨方)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