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市企业研制出全球首台15万千瓦单缸汽轮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4:12
  记者从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研制出世界首台15万千瓦单缸汽轮机,并以特有的技术优势获得国外订单。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环境下激烈的市场竞争,哈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技术为先导,不断细化市场。他们在开发出我国独有的双缸15万千瓦等级汽轮机的基础上,进行深度开发,与北京一公司联合研制出单缸机型。

  这一新产品由于采用了单缸结构,在各项技术参数不变和整机性能不变的情况下,长度缩短了三分之一,重量减少三分之一,零部件也有所减少,具有结构简单紧凑、尺寸小、重量轻、稳定性好等特点,不仅可使电厂建设成本大为降低,而且由于采用了单缸结构,缩短了轴长、增强了轴系钢度,可在很短时间内完成负荷调整,更好地满足电厂调峰或两班制作业的要求,为用户提供更为灵活的服务。

  由于这一新型机组的诸多良好性能,印度CEL公司在中国采购15万千瓦电站汽轮机的过程中,经比较单缸方案和双缸方案,最终选择了经济性能更为突出的哈汽轮机单缸产品。(王东民王方遒) (来源:哈尔滨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