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失业率持续攀升 美国参院通过延长失业救济期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4:23
  中新网11月5日电由于失业率持续攀升,美国联邦参议院4日以98票对0票,通过将请领失业救济时间再延长14到20周,使得失业者最长可领取76周的失业救济。

  据“中央社”报道,奥巴马总统上台之初,国会通过将请领失业救济期限从26周延长到最高56周。约有130万受惠者的延长期限即将于年底到期。

  根据这项法案,全国申领失业救济期限将延长14周;失业率超过8.5%的州另外再延长6周。目前全国近30个州失业率超过8.5%。美国失业者每周可向政府申请平均约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

  根据劳工部统计,目前全国约有1500万失业者争取300万个就业机会。换言之,每5个失业者中,只有一人能够找到工作。

  联邦众议院于9月底也通过延长申领失业救济期限法案,但条件不如参院当天通过的好,众院通过的法案规定只有失业率超过8.5%的州才能获得延长。预料众院将会接受参院版本。

  此外,参院通过的这项法案,也将第一次购买房屋的8000美元免税额,从今年11月30日延长到明年4月30日。另提供6500美元免税额,给现住房子达5年以上的屋主购买新房。期限也是到明年4月30日为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