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口碑不错的中型车 日产天籁对比大众迈腾(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4:29
  如果你想买一辆中型车,那么你肯定是因为你需要,比如说,至少在空间、动力、舒适性以及外形等等方面有所看重。而不是一个纯粹代步工具那么简单了。所以今天我们选择日产的天籁和大众迈腾做各方面的对比,它们都是中型车领域中口碑不错的车型,但销量方面却也不是数一数二的那种。

两车概况:

  东风日产新天籁是2008年6月上市用以替代老款天籁的一款中型车。实际上新天籁并非全新换代车型,是在原老款天籁的基础上的改款。但新天籁在动力系统方面进行了升级,主流配置为一台2.5升V6发动机,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

  新天籁内饰风格精致高雅,乘坐感受十分舒适,具有很强的商务行政气息。目前天籁共有10款车型,配备2.0L直列四缸、2.5LV6以及3.5LV6三种发动机,指导价19.08万至32.28万。其中2.0L车型的推出无疑拉低了这款车的价格门槛,一些地方的最低配车型已经低于18万。

  毫不夸张的说,凡是稍微关注一点汽车的人都几乎能对迈腾这款车的各种卖点达到倒背如流的地步。头顶PQ46平台的光环来到中国的第六代帕萨特一直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什么缸内直喷发动机、DSG变速箱、autohold功能、扎实的悬挂、优良的做工之类的。

  还记得迈腾2.0T在之前的性能PK中战胜了新君威吗?这款车俨然成了30万以内的“动力王”。迈腾共有6款车型,装备1.8T和2.0T两种发动机,厂商指导价从18.98万起到26.38万,目前部分高配车型有1万多元的优惠,

  外观:

  天籁的外形营造出来的是一种雍容典雅的氛围,夸张的大灯和镀铬装饰条增添了这款车的活力,但是它绝对不是那种能激发运动激情的车型,而是偏向豪华稳重的风格。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毫米、1795毫米和1475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不算是大的,不过由于线条设计的原因,看上去可能要更大些。

  
  迈腾的线条给人一种很紧致的感觉,略微上翘的车尾还带有一些运动元素,这和它较为强劲的动力倒是非常吻合。不过身尺寸数据就略微逊色了,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毫米、1820毫米和1472毫米,而轴距为2709毫米。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本田思域和日产轩逸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700毫米,而自主紧凑型车江淮和悦的轴距已经达到2710毫米了。因此迈腾尽管造型比较大气,但还是难免给人造成体型较小的视觉效果。

  内饰:

  天籁的内饰体现了日系车一向细腻柔和的特点,做工和用料非常到位。中控台上部采用了软质的材料包裹,手感非常舒适,中间的木纹装饰板采用哑光漆面,不会让人有恶俗的感觉。天籁将空调控制按钮安放在中控台上部的斜面上,带有英菲尼迪的样式,立体感很强,但是这种设计有时候使用起来并不是很方便,因为倾斜的面板可能会让人看不清楚上面的标示,另外它的屏幕有时候也会受前风挡透进来的光线影响。

  迈腾的内饰依旧是标准的大众风格,就和外形一样紧致而简约。传统的布局缺少新鲜元素但使用起来非常的方百年。不过中控台的做工并没有完全达到人们对于德系车的普遍期望,尤其是木纹内饰板有较强的廉价感,建议还是选择金属拉丝面板的内饰版本,不仅好看也更具活力。

   空间:

  首先看看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再去深入研究一下谁的实际内部乘坐空间表现要更出色一些。

  迈腾 天籁

  长度(mm): 4765 4930

  宽度(mm): 1820 1795

  高度(mm): 1472 1475

  轴距(mm): 2709 2775

  行李箱容积(L): 565 506

『 天籁车内空间』

『 迈腾车内空间』

  为了更好的向大家展示,我们让同一位身高1.78米的编辑坐进这两款车里。结果可以发现,迈腾由于轴距的限制,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除此之外,座椅的舒适性也是考察的重点。而这绝对是 天籁的强项,它的座椅柔软而厚重,如果单从静态来说,新天籁的座椅算得上是这个级别里舒适性的王者,但是对于长途行驶来说,就有些缺乏支撑性。相对而言迈腾的座椅舒适性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 迈腾宽大的后备箱』

  然而,后备箱空间的差距有点让人吃惊,尺寸较大的 天籁没有占到一点便宜,从数据上看反倒是比 迈腾要小了60升之多!

   动力:

  天籁装备的2.0L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具备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00千瓦(136马力),最大扭矩为190牛米,推动这辆整备质量接近1.5吨的车来说只能算是基本够用。而2.5升V6发动机是著名的VQ系列,最大功率136千瓦(185马力),最大扭矩232牛米,从数据上看似乎也不是很强大,但6缸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还是很出色的。

  3.5升V6发动机则是著名的VQ35DE,不过较高的售价也让它成为全系中的冷门车型。与这些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带6个模拟挡的CVT变速箱,将发动机的动力平顺而无缝的输出。汽车之家实测的天籁2.5L车型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9秒,总的来说天籁是典型的舒适型动力取向。

  国产迈腾装备了两种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8千瓦(160马力),最大扭矩高达250牛米,而且从1800转开始一直到4200转都能输出最大扭矩,这种设计很适合在城市低速使用,而且理论上说加速过程也会给人很猛的感觉。

  至于2.0升发动机147千瓦(2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80牛米的最大扭矩已经足以使它成为同级别中的性能之王。与发动机搭配的6挡DSG变速箱也十分先进,其先进之处这里就不再复述了。总而言之,在各种先进技术的组合下,迈腾带给驾驶者的是强劲的猛烈的加速体验,不过油门被调教得比较滞后,除非深踩油门,否则多数情况下还是比较平稳的。汽车之家实测的1.8T自动挡车型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8.2秒,2.0T车型只需7.4秒左右。

  驾驶感受:

  就和车内感受和发动机性格那样,天籁的操控感受也是舒适性的典范。它的方向盘给人轻松的感觉,即便女性驾驶者操作也照样可以进行一只手原地打方向。别看方向盘力度偏轻,其力回馈的感觉却很不错,转向力度非常细腻,而回纠力也不会很大,这样一来就会给人一种从静到动全方位的舒适与轻松印象。

  德国车在操控性方面一向是比较重视的,迈腾也不例外,它的悬挂明显要更为硬朗一些,不过转向的灵敏度和路感也不是那么直接,毕竟还是要照顾到驾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不能让驾驶者随时都保持战斗状态。

   配置对比:

  天籁2.5LXL领先版以下,包括领先版一共四款车型都没有配备电子稳定系统,另外两款指导价分别为24.98万和25.98万的车型竟然也没有配备电子稳定系统!作为中型车来说这有点不太应该。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不是天籁的全系标配』

  此外,2.0L标准版和舒适版只有两个气囊也有点令人不能接受。不过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天籁倒是相对较高,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是全系的标配,指导价22.48万的2.5LXL领先版的配置已经能令很多中型车汗颜,因此受到很多购买天籁消费者的青睐。

『天籁全系带无钥匙启动等配置』

  迈腾全系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程序,侧气囊和电子手刹也是标配,可是侧气帘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其实迈腾的配置也不算低了,但是价格也要偏高一点,不过要说性价比的话也是不错的。

  下面我们就从分别挑出两款车进行一下对比:

  安全装备 天籁 08款 2.5L XL 领先版 迈腾 09款 1.8TSI DSG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元): 22.48万 22.68万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同色防擦条: -

  泊车辅助: -

  电动座椅记忆: -

  前排座椅加热: -

  氙气大灯: -

  大灯高度可调: -

  大灯清洗装置: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感应雨刷: -

  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从这两款车的对比可以看出,这两款车都是全系里配置比较适中的车型,优惠之后基本都在21万左右,这么看起来还真有点难分高下的意思。当然别忘了天籁是2.5LV6车型。

『迈腾配备电子手刹』

  此外,个人认为如果作为家用,并且预算也比较富裕的话,天籁2.5LRX酷动版是不错的选择,它的配置比较到位,而且也带有电子稳定程序,纯黑的内饰也很漂亮。此外迈腾2.0TSIDSG舒适型不仅配置到位而且也能满足追求动力性的消费者的需求。

  安全装备 天籁 08款 2.5L RX 酷动版 迈腾 09款 2.0TSI DSG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 24.98万 25.18万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倒车视频影像: -

  电动座椅记忆: -

  前排座椅加热: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蓝牙系统: -

  ≥8喇叭扬声器系统: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后风挡遮阳帘: -

  感应雨刷: -

  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经过对比我们发现,似乎是迈腾的配置要稍占优势,但是还要考虑到,迈腾指导价本来就稍微贵一些,此外各地的优惠也普遍没有天籁多。

  总结:

  天籁的优势在于其较大的空间和舒适的驾乘体验,此外舒适性配置也比较丰富,价格相对较低;迈腾拥有强劲的动力和优秀的德国工艺,配置也不低,不过价格略高且内饰做工略微逊色。

  经过对比我们发现,两款车呈现出的各自取向就像人类社会中有男有女那样不同。天籁是中型车里舒适性堪称典范的车型,迈腾是同价位的加速王。如果是更加偏向商务用途的话,天籁绝对是好选择;如果是年轻人(或者有年轻的心态)追求动力,而且后排使用率不是很高,那么就选择迈腾好了。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