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茂子庄小学教学楼突现裂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15:32
  人民网潍坊11月5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奎文区茂子庄小学的教学楼教室内、走廊里的墙体上突然出现了裂纹,为了保障学生安全,相关部门目前已让该校的近200名学生迁往奎文区南苑学校就读,每天看到自己的孩子远离村庄,乘座拥挤的车辆到其他学校上学,不少学生家长不免担心,他们村的学校何时才能复课孩子是不是以后就在南苑学校上学了

  教学楼惊现裂纹

  11月3日,记者接到了该村不少村民反映,他们村内的茂子庄小学的教学楼上出现了数道裂纹,学校领导不敢再让学生们在该校上课了,每天都有4辆大巴车将学校师生送到南苑学校上学,非常不方便。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茂子庄村内的这处小学,只见学校内非常冷清,三层的教学楼上没有看到上课的学生们。

  在该教学楼东侧前方,被人围上了一圈绿色的线,记者跨过此线,在该楼一至三层的整面墙上,看到有不少的裂纹,而记者通过玻璃窗,在最东侧的一处教室内,竟看到数道更长更宽的裂纹(如图)。

  正在记者打算再拍一些照片时,遭到了该校两位妇女的制止。记者说明来意,其中一位妇女说,他们教学楼上没有裂纹,让记者赶快离开。当记者提出,教学楼没有裂纹,学生们都到哪里去了其中一位妇女就笑了。当记者表示找学校领导时,对方说领导不在。记者只好离开了,随即学校大门被关闭。

  当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记者又来到了南苑学校,此时正是放学时间,茂子庄小学的师生们陆续乘上了校内停着的4辆写有“茂子庄小学”的大巴车上,记者注意到,这4辆车内不但座位上全满员了,就连过道内、车门处也挤满了小学生。记者跟随这4辆车又来到了茂子庄小学。在校门前,早有不少前来接孩子们的家长在此等候。

  众家长忧心忡忡

  在茂子庄村,记者见到了数位该校的学生家长。众家长纷纷对记者说,原本孩子就近在村内上学,学校内的教学环境也好,家长们一直都很放心,然而,大约1周前,学校突然称教学楼出现裂纹,让孩子们都到南苑学校上学。他们村距南苑学校约有2.5公里,对这些小学生们来说非常远。起初,由两辆大巴车每天接送孩子们,孩子们坐在这两辆车里非常挤,还有的孩子因此晕车。虽然后来又增加了2辆车,但仍显得拥挤。这样,不但非常不便,他们认为也影响了孩子们的学习。

  更让家长们担心的是,以后孩子们是否就在南苑学校上学了还只是暂时的 他们村的小学何时才能恢复上课

  学校称为了安全

  记者费尽周折,终于联系上了茂子庄小学的相关负责人。据介绍,他们教学楼是1995年建的,为了学生们的安全,他们学校有专人经常对教学楼进行检查,大约1周前,他们突然发现教学楼东侧教室、走廊墙体出现裂纹,第二天,裂纹又明显增大,他们立即采取了应对措施,在墙上贴上了纸,裂纹才控制住了。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他们立即将此事上报了相关部门,经过街办、教育局、村委、学校共同研究,最后决定让全校近200名学生暂时迁往他们的中心校奎文区南苑学校。

  对于此事,他们也曾召开过家长会,同家长们说明此事,多数家长都表示理解。

  同时,前几天,他们已请来区房管部门对教学楼进行检测,但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并且为了进一步查找墙体裂纹原因,他们又联系了市房管部门将在近段时间进行检测。目前,检测结果未出具,他们还不能答复家长们的这些疑问,只有等结果出具后,他们才会再有针对性地研究决定这些问题。这位负责人还强调,学校决不会让孩子们在有裂纹的教室内上课;也不会耽误孩子们上学。

  对此,该村村委的一位负责人说,该校的教学楼虽仍是他们村内的产权,但一直由教育部门负责管理,墙体裂纹,他们也不知是何原因,但在该校上学的孩子都是他们村的,所以,目前他们村每天都花费近2000元钱,雇用4辆大巴车接送孩子们。(刘晓梅曾庆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