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马朝旭就温室气体减排问题回应美特使言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21:57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马朝旭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五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从来没有,今后也不会参加任何形式的外空军备竞赛;同时,中国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中国国防部将举行亚丁湾护航国际合作协调会议。

  中方不会参加任何形式的外空军备竞赛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中国有言论认为未来太空军事化的发展不可避免,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马朝旭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中方从来没有,今后也不会参加任何形式的外空军备竞赛,中方这一立场没有改变。详细

  马朝旭就温室气体减排回应美国特使言论

  哥本哈根会议下月即将召开,美国气候特使托特·斯特恩昨天发表声明称:美国不会首先为温室气体排放制定目标,除非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出相应的行动。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今天下午对此做出回应。

  马朝旭说,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有历史的责任,应该率先大幅度量化减排,向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支持,在此前提下,发展中国家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采取适当的国内减缓行动,以上的内容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同时也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核心内容。详细

  中国不会做任何有损于别国利益的事情

  印度政府机构称,中国正在布拉马普特拉河中国西藏境内河段建设水电站或大坝。有记者请求证实。

  马朝旭回答说,关于这个问题,我在记者会上曾经做过回答。我再补充两句话,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不会做有损其他国家利益的事情。

  中国国防部将举行亚丁湾护航国际合作协调会议

  马朝旭说,根据联合国索马里海盗问题联络小组第一工作组的要求,中国国防部将于十一月六日至七日举行亚丁湾护航国际合作协调会议。俄罗斯、日本、印度、欧盟海军、多国海上力量、北约等执行独立或联合护航任务的国家和组织将派代表参加。

  马朝旭表示,此次会议是今年八月巴林护航国际合作协调会议的续会,主要讨论在亚丁湾实行分区护航合作,以形成亚丁湾护航国际合作的最佳做法。

  马朝旭说,中国对护航国际合作历来持有积极的、开放的态度,愿意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框架下,与所有相关国家和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双、多边护航合作,共同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和平与安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