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副市长唐登杰会见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一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22:52
  中新网上海11月5日电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今晚在沪会见了前来参加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的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一行。

  据悉,由两岸农渔水利领域的民间团体牵头举办的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分两个阶段,11月5日至7日,张昭雄将率领部分与会人士先期在上海参观农业合作试验区、农渔水利设施、新农村建设等,并同当地有关方面举行座谈会。

  唐登杰在会见时表示,随着两岸关系发展,两岸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入,而上海在这方面有独特优势:2000万人口的消费市场对农产品需求很大,因为自给率低,推动台湾农特产品入沪便有很大的努力空间;上海也是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虽然面积不大,但可朝向“范例”目标迈进,以向其他地区推广合作经验与成果;上海开放度很高,海陆空交通发达,是大陆乃至亚太地区的重要枢纽,加之两岸“三通”实现,更可为台湾农特产品通过上海口岸进入内地市场提供便利。

  唐登杰认为,大陆开放程度越深入,其农业潜力越受到国际关注,故此,加强两岸农业合作还有其紧迫性,此次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讨论的内容恰是基础性、根本性的产业,双方可以取长补短,期待捷足先登、抢占先机。他说,两岸农渔方面合作前景广阔,上海愿意发挥世博会等各项优势,推动两岸在该领域的合作。

  张昭雄表示,农渔水利等领域的民众为弱势群体,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容易被忽视,两岸“三通”已经实现,两岸各项合作也日益频仍深入,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强对他们的关注,使之跟得上节奏,分享两岸和平发展成果。

  张昭雄还说,胡锦涛总书记曾提及“情为民所系”,如何系紧两岸的“兄弟情”,也是亲民党推动此次交流会意义所在,希望自宋楚瑜主席2005年大陆之行的“搭桥之旅”后,借助此次两岸农渔水利方面的人士的沟通,更加密切两岸民众情谊。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李维一、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等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