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卫生部:发现首例H1N1猪流感病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22:36
  人民网阿布贾11月5日电 (记者殷淼)尼日利亚卫生部5日证实,尼日利亚发现首例H1N1猪流感病例。

  由尼卫生部部长特别助理尼伊·奥朱欧拉普签发的一项声明指出,尼日利亚第一例H1N1猪流感病例是在一名居住在拉各斯的美国9岁女童身上发现的。该名女童表现出一些与猪流感病例的疑似症状如发烧、咽喉疼痛、鼻塞和恶心等。随后,这名女孩被送往美国驻拉各斯领馆的医务室进行救治。在对其实施医治前,医院对其鼻液样本进行了例行检查。经过5天的治疗,这名女孩身体状况已恢复正常。

  该声明还说,当地卫生部门对女孩身边的人员以及其所在学校的同学进行了医疗检查,但是没有发现任何呈现阳性的病例。

  鉴于首例猪流感病例已出现在尼日利亚,尼36个州的卫生部门已在卡杜纳州召开专门会议商讨对策。拉各斯州卫生局责成相关部门加强卫生监控、检验和排查。

  尼卫生部也提醒普通百姓做好个人卫生工作,要勤洗手,打喷嚏时要捂住自己的口鼻,避免病菌在空气中的大面积传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