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西40县重旱 世界最稀有猴类白头叶猴饮水困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23:29
  广西秋冬连旱的灾情在继续扩大,来自广西气象部门的消息称,截至四日已有四十个县市发生严重旱情。干旱的天气导致世界最稀有猴类白头叶猴饮水困难。

  广西崇左北京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一研究人员五日说,为了让白头叶猴能喝到水,工作人员在研究基地附近设置了三个供水点。她说,保护区内缺水,但由于山上植被好,而且有不少野果,白头叶猴可以从食物中获得维持生存所需的水份。如旱情继续发展,植被减少,研究基地将采取措施,给白头叶猴供水。

  据介绍,白头叶猴是全球二十五种最频危的灵长类动物之一,难以进行人工饲养和繁殖,其生存状况受到全世界的高度关注。目前全球仅中国存有八百一十三只,其数量比中国国宝大熊猫还少。广西崇左市的自然保护区有白头叶猴七百五十多只。

  白头叶猴所繁衍生息的崇左市是广西三大旱区之一,素有“十年九旱”之称。今年是崇左市自一九五一年以来第三个旱灾最为严重的年份。目前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四点四万公顷,因旱造成近六万人、二万头牲畜饮水困难。

  广西气象部门五日提供的气象预报显示,广西干燥的天气将继续。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候中心逐日干旱评估模型监测,截至四日八时,广西共有八十三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六个,重旱四十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