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欧洲央行维持1%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23:33
  新华网法兰克福11月5日电(记者郇公弟)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在5日的利率决策会议后表示,将维持历史最低水平的1%主导利率不变。

  欧元区16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重新恢复增长,从而结束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近期,欧元区工业订单和商业信心指数等都出现好转。

  德国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欧洲央行有望将现行主导利率维持至2010年中期。其依据是,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持续处于较低水平,且欧洲央行理事会对当前的经济复苏势头能否持续持怀疑态度。

  今年5月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1%的低水平上,以刺激欧元区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