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每来一次,心就更贴近群众”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3:51
  时间:2009-11-06 03:16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这几天,藏在中条山深处、距离夏县县城75公里的祁家河乡群众,流传着运城市长王安庞“三进祁家河”的故事。群众说,“每来一次,市长都给我们山区群众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王安庞说,“每来一次,心就更贴近群众。”

  11月3日,他第三次来到祁家河。山还是那座山,前两次来时坑洼不平的水毁土路被宽阔的柏油路所代替,沿路茂密的植被,漫山的红叶,使人心旷神怡。

  “卫生院条件好,医术高,看病再不需要到城里去!”在祁家河卫生院,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的马曹村村民杨玉英笑着对王安庞说,现在农民看病花钱少,少跑路,挺美。如今的祁家河卫生院,按照“一甲”医院标准,配备有医疗仪器60余台(件),还开展多项专科治疗。

  山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也牵动着市长的心。在察看了祁家河初中食堂、教室、宿舍之后,王安庞显得很开心。他告诉记者,现在,全市900余所寄宿制学校都取消了明火取暖,用上了空调或暖气。

  从倾听祁家河群众的“呼声”,到祁家河出山公路的贯通和乡卫生院的建设,王安庞把群众的呼声转换为身体力行,三进祁家河,不仅帮助大山里的群众开拓出致富路,而且探索出解决贫困山区群众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的新办法。其中,“鼓励山区学生报考师范、医学院校,由政府出学费,毕业后回乡服务”和“每个村一部疾病专线、一个优秀医生、每个乡镇一部救护车”等办法,在全省也是一种创新。

  2008年初,王安庞在媒体上看到祁家河乡群众行路难的报道后,于当年3月8日赶赴这里,现场办公,要求有关部门进行科学规划,修一条能经得起百年不遇洪灾的道路。11月28日,王安庞带领有关部门同志,再次出现在前往祁家河乡的山路上。这条在夏季被暴雨冲垮的道路,几乎让祁家河山区1.2万名群众陷入与外界隔绝的窘境。王安庞不仅察看了道路施工进度,还看望了沿路的马家匣、阎王匣等村的群众,并告诉大家,这条出山公路一定会在来年修好。

  本报记者 李宁波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