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推出“翻译眼镜” 能“同声传译”外语对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06日06:05
“翻译眼镜”
“翻译眼镜”

  日本推出“翻译眼镜”

  能“同传”外语对话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日本NEC公司推出一款“翻译眼镜”,能够自动将正在进行的外语对话翻译成本国文字,并投射到一个非常小的视网膜显示器上呈现在你眼前。这台智能翻译设备包括一个小型麦克风和摄像机,麦克风收录到外语谈话内容后,传输给使用者腰上佩戴的便携式电脑,电脑再把信息传到一个远程服务器。服务器把谈话内容转为文字,然后翻译为本国文字,再发回到智能眼镜上的“视网膜显示器”。“视网膜显示器”将有关文字影像呈现在眼睛旁边,使用者可以始终与谈话对象保持眼神接触。这款 “翻译眼镜”简洁轻巧,人们可以长时间携带,而且它不会消耗太多电能。

  不过, “翻译眼镜”目前还只是一个样品模型,NEC公司计划明年开始投放市场。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