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四川省医院对一线人员接种疫苗 护士长带头接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06日07:35
省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福兰成成都接种疫苗第一人
省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福兰成成都接种疫苗第一人

    省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带头接种

  省医院是成都地区首批接种单位该院将在两天内完成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接种

  昨天下午5点,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里,39岁的急诊科护士长陈福兰在甲流疫苗接种同意书上签下了名字,并接种了甲流疫苗,她成为成都地区首位接种甲流疫苗的医务人员。目前,成都市的接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华西医院也向卫生厅上报了需接种甲流疫苗的一线医护人员名单。近日内,成都市对优先接种人群的接种工作将全面展开。

  省医院领到2000支疫苗

  昨天,在接到卫生厅通知后,省医院预防保健科的工作人员在省疾控中心领到了甲流疫苗。随后,省医院按照事先做好的接种预案,安排接种人员和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接种。省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刘晓彬介绍,2000支疫苗是按该院医护人员人数比例分配到的。

  昨天下午5点,在该科的疫苗注射室的桌子上,摆放着三叠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10分钟后,省医院急诊科护士长,39

  岁的陈福兰第一个在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医护人员确认其符合相关要求后,在陈福兰的右手臂上进行甲流疫苗接种。接种后还叮嘱陈福兰,要观察休息30分钟,确认无异常状况出现才可以离开。“有点痛,就像蚂蚁咬一样。”陈福兰说。

  陈福兰负责医院急诊科的相关工作,是和病毒接触最多最频繁的高危人群。为了让自己和周围人健康得到保障,她自愿报名接种。随后,省医院其他的一线医护人员开始排队接种甲流疫苗。截至记者发稿,接种甲流疫苗的人员未出现异常情况。

  两天内一线人员全部接种

  5点10分开始,省医院预防保健科的电话不停地响,都是省医院其他院区打来的咨询电话。省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刘晓彬说,医院共有4000多名医务人员。由于首批疫苗有限,在选择接种的重点人群时,选择了急诊科、发热门诊、儿科等科室的一线医务人员。计划在2天内完成首批疫苗的接种。

  记者程渝摄影谭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