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美国专家本月下旬访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08:12
  一些韩国外交人士说,美国朝鲜半岛经济研究所所长杰克普理查德等3名朝鲜半岛问题专家本月下旬将访问朝鲜并会晤朝鲜负责核计划的高官。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人士5日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普理查德一行包括美国智库亚洲基金会美韩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斯科特斯奈德和朝鲜半岛经济研究所另一名高级研究员,预计他们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访问朝鲜。

  另一名外交人士说,普理查德上月访问韩国时透露这一计划,表示这次访问出于个人研究目的,但“访问旨在与朝鲜核计划主要负责官员会晤”。

  这些消息人士说,普理查德等人已同美国国务院就访朝计划进行磋商,预计他们将在回国后向国务院通报访问成果。

  韩联社认为,鉴于外界眼下聚焦即将举行的美朝双边对话,普理查德这次“学术访问”将格外引人注目。

  朝鲜于今年4月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但自8月以来连续释放缓和信号,美国于9月宣布将与朝鲜直接对话。

  韩联社报道,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一行上月下旬至本月初访问美国,期间在纽约举行的朝鲜半岛问题研讨会上提出可以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举行朝美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