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塔利班“潜伏”阿富汗警察队伍 射杀5英军士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07:57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4日说,就5名英国驻阿富汗士兵遭阿富汗警察射杀一事,阿富汗塔利班已经宣称“认领”。

  但尽管英军士兵死于亲手训练出来的阿富汗警察枪下,布朗强调,不改继续为阿富汗培养安全部队的决心。

  “渗透”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4日发表声明说,5名英国士兵3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处检查站遭一名阿富汗警察射杀。另有6名士兵受伤。凶手逃离现场,下落不明。

  布朗4日在议会发表讲话说:“他们(英军士兵)之所以成为袭击目标,是因为我们的敌人最害怕他们——他们正在帮助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

  遭射杀的这批英军士兵此前一直负责训练阿富汗警察。

  路透社援引塔利班发言人卡里穆罕默德优素福的话说,射杀5名驻阿英军士兵的警察是塔利班武装成员之一,今后更多此类袭击事件还将发生。

  优素福说:“这是塔利班新战术,我们有更多成员已渗透至警察和军队内部。”

  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说,阿富汗当局正在协助调查这一事件。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已下令内政部加紧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当局现阶段均没有证实凶手是否确系塔利班。

  “难闪”

  布朗说,“这是一起恐怖且悲惨事件”,“塔利班已经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情形之一是这名警察可能遭塔利班利用,另外一种情形是塔利班已经渗透至阿富汗警察内部”。

  至此,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打响以来驻阿英军士兵阵亡人数达到229人。

  现阶段,英军驻阿士兵约9000人,仅次于美军。

  前英国外交国务大臣金豪厄尔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驻阿富汗英军遭射杀事件可能会使英国“练兵以退兵策略”受挫。

  由于战争8年来阿富汗国内局势依旧紧张,英军士兵抽身乏术,英国主张先重点训练培养阿富汗安全部队,才可为撤军提供可能。

  “许多人认为,英国和美国从阿富汗抽身的唯一方法是帮助阿富汗训练安全部队和警察,使他们具备承担起控制国内安全局势的能力,”豪厄尔斯说,“这(袭击事件)对这一战略是致命一击,因为它刚好击中这一策略的要害。”

  英国首相布朗眼下因驻阿英军士兵数量、战术、装备等问题备受国内民众批评。

  “不改”

  法新社援引英国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的话说,射杀驻阿英军士兵的这名阿富汗警察受过英军训练,授人以道,反被其制,英军士兵安全更难保障。

  布朗回应说,尽管英军安全令人担忧,但帮阿富汗训练安全部队至关重要,国际社会正在帮助阿富汗重获管理自己国家的能力。

  他说:“帮助阿富汗训练士兵是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整体战略的组成部分,他们(阿富汗安全部队)因此才能具备接管国内安全事务的能力,我们会继续这样做。”

  “安全措施有必要予以强化,但我们不会停止训练安全部队,因为这对于阿富汗的未来和我们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布朗说。

  麦克里斯特尔也作出类似布朗的表态:“我们不会因为这一事件而动摇我们与阿富汗安全部队合作的信心”,帮助阿富汗训练安全部队的策略不会改变。(闫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