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陨落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钱学森追悼会 不会设特别环节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1月06日08:32
据悉,钱老的追悼会已经定于11月6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近日来,前往钱老家中灵堂悼念这位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之父的人群络绎不绝。 中新社发 李京生 摄

    据悉,钱老的追悼会已经定于11月6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近日来,前往钱老家中灵堂悼念这位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之父的人群络绎不绝。 中新社发 李京生 摄


    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钱学森追悼会

  昨日,是设于航天大院钱家的钱学森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的最后一天,截至下午五点灵堂关闭前仍然有络绎不绝的吊唁者前来表示哀思。今日上午九点半,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本报特派代表昨日前往钱老灵堂敬献花圈,并表达深切的哀思。

  清华学子钱老灵堂前宣誓

  “我宣誓,作为一名清华学子,秉承钱公精神,担负时代使命,心怀国家,立志高远,谦虚为人,踏实做事,勤奋求知,慎思笃行,为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几十名学生列队在钱老灵堂前郑重宣誓,他们都是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生,今天他们来到钱老灵堂前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团日活动,几位同学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常、终生难忘的团活动。

  昨日已经是钱学森灵堂接受吊唁的最后一天,前来悼念的人仍然络绎不绝,除去清华大学的学子,中科院力学所的一些师生也列队前来,还有国防科技大学校长张育林等不少高军衔的军界人士前来吊唁。

  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告别钱老

  据了解,今日上午的遗体告别仪式从九点半正式开始,在八半点左右,党和国家领导人会先行前来告别。随后,将对公众开放吊唁,公众只需按秩序排队,就可进入灵堂做最后告别。由于是工作日,前往吊唁的学生数量可能会减少,不过今日的八宝山或会成为中国目前顶尖航天科学家们数量最密集的地方。

  钱学森弟子范良藻告诉本报记者,他将前往八宝山为恩师送行,中科院力学所也会组织大家一起去送行。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孔祥言也曾表示,他将和朱毅麟、李颐黎和褚桂柏3位航天领域知名专家约好,4个人一同前往八宝山去送钱老最后一程。

  侄子、诺奖得主钱永健敬献花圈

  美籍华裔化学家、200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之一钱永健是钱学森的堂侄,其父亲钱学榘和钱学森为堂兄弟,两人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以后一起到美国留学,随后又都进入航空研究领域。上世纪50年代钱学森回国时曾叫钱学榘一起回国,但是最终只有钱学森一人回来。之前有消息称钱永健可能会回国追悼伯父钱学森,昨日钱永刚告诉本报记者,钱永健已经和他的兄妹一起献了花圈表示哀悼,不会回国参加钱学森的遗体告别仪式。

  钱学森秘书顾吉环表示,钱学森的后事秉着从简的原则,今日上午全部完成,不设特别的环节,钱家也不会有后续的其他公开悼念活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