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首查养殖户违法排污 养猪污染不再司法豁免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1月06日09:13

  养猪污染不再“司法豁免”

  长沙环保首次严查养殖大户违法排污

  本报长沙讯 长沙市每年排放8000万吨畜禽养殖废水、13.45万吨化学需氧量,明年年底以前,长沙将完成规模性养殖场(户)的污染治理,内五区原则上退出畜禽养殖业;四县(市)制定本地区畜禽养殖发展规划,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昨日上午,长沙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分4组,分赴长沙县、望城县、宁乡县、浏阳市,对境内养殖大户污染整治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今后长沙将对养殖违法排污行为实行“严查严处”。

  为了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力度,扫除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盲区”,近日,长沙环保局组织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执法行动,检查区域包括长沙境内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和生活用水水源保护区、城市和城镇人口集中区域等环境敏感区域。检查的重点包括辖区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环保审批及“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污染治理及污染物排放等执行环境法律法规情况。

  “长沙将于2010年底以前,完成规模性养殖场(户)的污染治理,内五区原则上退出畜禽养殖业;四县(市)制定本地区畜禽养殖发展规划,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长沙市环保局局长黎建介绍,“采取疏导措施的同时,我们将加大对养殖大户污染排放的执法检查力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国家环保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环保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于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据悉,长沙市环保局将对畜禽养殖户的执法检查情况分期分批进行公布。

  记者储文静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