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夜市摊主苦守17小时 逼出1夜4000元停车费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1月06日10:12

  吴山夜市5位摊主苦守17小时 "逼"出杭城最贵停车费

  摊主无奈车主喊冤,其实只要提示醒目些就能避免尴尬

   浙江在线11月06日讯 停车收费本是正常,但停车一夜就要收费数千元,估计就很难让人接受了。昨天上午,热心读者发来短信,11月4日,一辆别克车在吴山夜市边停了一晚,交了4000元的“停车费”!这可称得上是史上最贵停车费了。实际上,类似的事情,本报也曾经做过报道,关键不是停车的时间长短,而是车子停错了位置。

  夜市要开张,车子没开走

  昨天下午,记者在惠兴路遇上了停车收费员章建,当听说记者是为停错车位的事而来时,章建马上就笑了:“算你找对人了。当时正好是我值班,不过那停车费可不是我收的哦。”

  章建说,11月3日下午4点25分,一辆黑色别克车停进了惠兴路边的1号停车位,车上下来的是一个中年男子。章建马上赶过去,一边记录停车时间,一边提醒他5点前一定要开走。“因为这里晚上有夜市,5点前后,摊主们就要来摆摊了。停在这里的每辆车,我们都会和车主打招呼,要他们一定要在开夜市前离开,当时那男的边打电话边向我点了点头。”

  晚上5点20分,不少摊主已经赶来开张了,但是黑色别克车还是停在泊位里。章建急了,他只好拨打了110,希望民警能够查到车主,通知他来开走车。通过110民警,再到交警,最后查出车牌登记的单位是浙江某材料公司,但留下的联系方式却是单位办公固定电话。“当时已经是下班时间了,联系不上任何人。后来听说车主是第二天上午10点来的,停了将近17个小时。”

  5位摊主守了整整一夜

  章建之所以急着找车主,是因为这辆车所停的1号泊位,到了晚上,是吴山夜市69号~73号摊位。夜市每个摊位都是摊主们交钱买来的,生意做不成,亏啊。3日晚上,那5位摊主因为别克车占了位置,迟迟开不了张,既生气又无奈。此外,因为这辆停着的车,台阶上几个临时摊位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

  那一晚,5位摊主冒着寒冷一起守候,这一守就守到了第二天上午10点。当驾驶员前来开车时,摊主们提出了赔偿要求,最后,驾驶员拿出了4000元,才把车开走。

  昨天晚上7点多,记者在惠兴路吴山夜市找了73号摊主小熊,他告诉记者,“那天晚上,我们找了警察,找了市场部门,想了各种办法都不行,眼看着别的摊位生意一笔一笔地做,心里火大极了!因为停车,影响我们不能做生意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董小姐是69号摊主,摆摊已有两个多月,“摊位租金每晚要60元,夜市其实做的主要是熟客的生意,一天不开张可能就会丢掉老客户。那损失可就更大了。”

  小熊和董小姐都觉得,向车主要4000元赔偿,不算多。

  赔了4000元,感觉真有点冤

  昨天晚上,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别克车所属单位的办公室主任王女士,她也参与处理了此事。据她介绍,3日晚上,别克车驾驶员在惠兴路附近一家酒店陪客人吃饭,因为喝了酒,所以就没有开车,而是第二天上午10点才去取车的,随即就被守在车边的几位摊主拦住了。当时她接到驾驶员电话马上就赶到了现场。

  “了解情况后,我们也认识到确实是自己的错误,特别听说他们还守了一夜,更是感到不好意思。可他们一开口就要我们赔9000元,我们觉得太多了。”后来,双方一直沟通到下午2点,才最终商定了“价钱”——4000元。“虽然感觉有点冤,但毕竟他们也不容易,当是花钱买教训吧。”

  当记者问道,你们不知道那里是夜市吗?而且收费员都已经提醒过驾驶员了。王女士不好意思地说:“驾驶员是杭州人,但确实不知道那里晚上要开夜市,而且当时还把收费员说的‘只能停到5点’当作是收费到5点,后面要再收费,驾驶员误以为第二天再来补交钱就可以了。”

  记者手记

  提示牌能否设置得更醒目

  摊主并非指望“停车费”过日子,车主也并非是有意“占道”,收费员更是苦口婆心地告知每一位停车者。但记者在现场发现,唯一的一个“5点之前不能停车”的告示,是用两块木板钉成的,而且还躲在路边草丛中睡大觉,不仔细看根本找不着它。仅今年,本报就在7月13日、10月7日报道过两次类似情况。采访中,无论是车主还是摊主,大家都觉得提醒标志不够清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行动起来,把相关的提示设置醒目点,再别发生这样摊主不高兴、车主喊冤枉的事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