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背景资料: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主要枪击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0:24
  背景资料: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主要枪击事件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日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2人死亡、31人受伤。

  美国是世界上国民拥有枪支最多的国家之一,全国人口3亿多,私人拥有枪支数量估计达2.5亿,每年约有3万人死于各类枪击事件。以下是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主要枪击事件:

  1月24日,堪萨斯州威奇托县一幢民宅遭到不明枪手袭击,造成2死7伤。同日,俄勒冈州波特兰一名枪手在一家青少年夜总会外开枪打死2人,打伤7人。

  2月24日,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在狂欢节游行刚刚结束时发生枪击事件,至少7人受伤。

  3月10日,亚拉巴马州一名男子开枪打死10人后自杀,受害者包括他的母亲、奶奶、叔叔和两名堂兄弟。

  3月15日,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一名男子枪杀4人后饮弹自尽。

  3月29日,北卡罗来纳州穆尔县迦太基镇一所高级疗养院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

  4月3日,纽约州宾厄姆顿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14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有4名中国公民死亡。

  4月4日,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发生一起枪击案,有3名警察殉职,另有2名警察负伤。

  4月7日,加利福尼亚州蒂梅丘拉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4月10日,密歇根州底特律市西郊亨利·福特社区大学校园内发生枪击案,造成2人死亡。

  4月16日,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市一家医院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1人重伤。

  4月26日,弗吉尼亚州汉普顿大学发生一起枪击案,3人受伤。

  6月1日,阿肯色州小石城一个征兵中心门前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开枪打死1名新兵、打伤1名新兵后被捕。

  6月10日,华盛顿纳粹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发生枪击案,一名警卫被打死。

  6月22日,得克萨斯南方大学发生校园枪击案,6人受伤。

  6月27日,洛杉矶市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

  7月6日,3名身份不明的枪手袭击了正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举行的一个大型生日聚会,导致12人受伤,并造成混乱。

  7月15日,华盛顿国会山附近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男子在被警察追逐的过程中同警察发生交火并中弹身亡。

  8月4日,一名男子走进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郊区一所健身房开枪行凶,造成包括这名男子在内的至少5人死亡、另有15人受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