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张海超开胸验肺验出制度“尘肺” > 09张海超开胸验肺消息

“开胸验肺”农民工北戴河成功洗肺 健康渐好转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2009年11月06日10:56

  “开胸验肺”农民工港城成功洗肺

  在北戴河的医院里,张海超说,他要通过自己的经历,唤起更多人对职业病防治的重视和对农民工群体的关注。

  本报秦皇岛11月5日电 (通讯员 朱润胜 记者 马国胜) “我的呼吸比手术前顺畅多了,感觉精神爽快,头脑清醒,身体也有力了。”今天下午,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举行医疗报告会宣布:对“开胸验肺”农民工张海超实施的大容量全肺灌洗手术成功,患者已达到出院标准。

  张海超是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老寨村村民,2004年至2007年,他先后从事杂工、破碎、开压力机等有害工种,不幸得上尘肺病。面对职业病鉴定难题,今年6月22日,他在郑州开胸验肺,以一种近乎自残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病情。“开胸验肺”事件一时轰动全国。

  在中国尘肺医疗基金会的帮助下,9月22日,张海超来到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准备接受肺灌洗手术。刚入院时,他身体非常虚弱,医疗专家为其制定了先康复疗养再洗肺治疗的方案。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张海超的体质逐渐好转,于10月先后接受了两次左右分期肺灌洗手术。从双侧肺脏中清洗出大量生产性粉尘和大量吞噬了粉尘而中毒的巨噬细胞,以及这些细胞所释放出的各种导致肺脏纤维化的有害因子。

  目前,张海超术后恢复良好,尤其是肺脏的弥散功能和最大通气量较手术前分别提高了22%和6%。

  医疗报告会上,张海超被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聘为“职业卫生安全联络员”。张海超表示,他要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唤起更多人对职业病防治的重视和对农民工群体的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