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飞行员给俄预警机拍照 险引发三国空战(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06日11:17
事发当时,波罗的海上空,德国空军台风战机正在伴飞俄空军A-50预警机,监视俄机动向。
事发当时,波罗的海上空,德国空军台风战机正在伴飞俄空军A-50预警机,监视俄机动向。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9月15日,北约派出的德国战机在爱沙尼亚上空巡航时与俄罗斯战斗机在芬兰湾上空发生冲突。据俄媒报道,卷入冲突的有德俄芬三国7架战机。

  俄航空港新闻网11月5日报道,德国战机当时在爱沙尼亚领空巡航时接到命令要求拦截一架俄A-50预警机。德国飞行员靠近俄战机后试图与其通话,但对方保持沉默。德军飞行员开始给A-50拍照,但因两架高速赶来的俄苏-27战机而不得不避让开。俄德五架战机在芬兰边界上方出现“争执”,芬兰这时又派出2架F-18出面“劝架”。芬兰F-18警告德俄双方打架归打架但不要“越界”,随后“护送”俄德战机到中立地区“解决问题”。

  爱沙尼亚空军新闻发言人事后证实确有此事,但他强调并不像德媒报道的那样。他还指出,俄A-50并未越过爱沙尼亚边界。俄方对此事尚无评论。

  北约因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等国家没有足够战机,帮助这些波罗的海国家实行例行巡航。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