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射杀数十战友的美军心理医生还活着(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0:55
美军胡德堡基地

  胡德堡陆军基地成立于1942年9月,是美国本土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现役装甲兵驻地。美军第一轻装甲师和第四机械化步兵师都在这里驻扎。今年早些时候,当地驻有约5.2万军人。在军事基地内,设有9所子弟学校(7所小学和2所中学)。

  统计数字显示,胡德堡基地内的官兵主要将被部署到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作战,其中很多人曾被数次被派往前线。自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胡德堡基地内的军人自杀数大幅增加。截止今年7月,已经有75名官兵自杀。很多人宣称,自杀事件与战争有关。

  美军为了防止自杀事件的发生,给部队官兵配属了心理医生,但谁也没料到的是,哈桑这名被授予少校军衔的心理医生竟然会对自己的战友下如此毒手。由此可见,2001年开始,但至今仍看不到尽头的反恐战争对美军形成了何种心理压力。

  枪击事件发生后,其他美军基地也加强了戒备工作,但并没有因此被关闭。

  今年4月,美国纽约一个移民服务中心曾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3人遇难,其中包括数名中国公民。此前,美国阿拉巴马州发生枪击的事件让10人不幸身亡。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发生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2007年),当时一名韩国裔杀手在校内疯狂扫射,造成32人丧生。

  1991年10月16日,胡德堡附近也曾发生了一次非常严重的“群死群伤”事件。一名35岁的男子驾驶小卡车冲入当地一家咖啡店,然后疯狂开枪射击,造成24人当场丧生。最后,这名男子因为被警察开枪击中而饮弹自尽。(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