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评论

新闻晚报:扫赌球不看广告看疗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3:59
  中国足球要扫黑了,似乎是忽如一夜春风来。中国足球又要扫黑了,真的能千树万树梨花开?震惊全国的重庆扫黑,风卷残云,让山城百姓奔走相告,拍手称快。中国足坛又高举扫黑大旗,公安部督办的尚方宝剑寒光闪闪,但舆论和球迷却显得异常冷静,冷眼旁观的背后凸显着对中国足球长年“假黑”的麻木。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打黑并不是什么新名词。2002年打黑,黑哨龚建平锒铛入狱,但也就此点到即止,“太深的水”让“坏了规矩”的揭黑人宋卫平黯然降级,也让足协望而却步,更让前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说出了“我们没有扫黑的能力”的辩解;2006年打黑,足协的官员居然成为反黑组副组长,大张旗鼓之后自然是平安无事喽,黑云压顶、假赌横流的中国足球依然是一片歌舞升平。这一次也许会不同。公安部督办,足协靠边站,当辽宁公安如狼似虎从东北飞赴广东带走六个人之后,“跨省追捕”的风暴似乎在横扫一切“牛鬼蛇神”——这一次决心很大,行动很猛。尤为关键的是,这一次不再让中国足协参与其中,不再搞当年司法和足协所谓的混搭模式,混搭的结果往往就是混水一潭,混到最后都很戏剧性。

  希望这一次会不同。中国足坛积累的“黑债”早已经罄竹难书,如果还只是一次次的隔靴搔痒,抓小放大,这块绿茵依然不会有出头之日。看够了那些脏了舆论的眼睛,坏了球迷的心情,肥了某些人的腰包比赛,中国足球早就应该正本清源,把黑赌之源连根拔起。

  有人担心,一旦扫黑到底,中国足坛将引发大地震让中国足球陷入瘫痪。这一点大可不必担心,看看人家意大利足球,闹得地覆天翻不照样拿下世界冠军。中国足球不缺人,缺的只是干净的人,就算是所谓的大腕大牌都扫光了,也不要急,正好彻底践行邓小平“从娃娃抓起”的遗训。

  打黑年年有,今年会如何?套用本山大叔的那句话:不看广告,看疗效。(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