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20余名农民工讨薪遭追砍 警方成立专班调查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1月06日14:20
[提要] 20多名农民工在讨要工钱时,遭到一群手持洋镐把、砍刀男子的殴打,两名农民工受伤,其中一名工人未脱离生命危险,包工头介绍称涉事项目归属中铁,目前警方已经成立调查专班,此外,在警方的督促下,农民工已经领到10万元工钱…[我来说两句]

  20余名农民工蔡甸讨薪时遭砍杀 涉事项目归属中铁

  其中一名工人未脱离生命危险,蔡甸警方成立专班调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舒均 刘中灿 实习生罗雅丽 胡成)20多名农民工在工地项目部讨要工钱时,突然遭到一群手持洋镐把、砍刀男子的殴打,两名农民工受伤。

  受伤的王某和肖某来自宜昌和四川。昨日上午,记者在汉阳医院看到,肖某的腿部受伤;王某的头部被砍了一刀,还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包工头黄某介绍,10月中旬,他承揽到中铁建设集团武汉分公司在蔡甸一个工地的挖桩井项目。10月17日,他带着几十名工人来到蔡甸的工地。10月底,工地方称规划有变,要暂停挖桩井,他便要求工地方结清11.6万元的工钱。“前日,工地方通知去拿钱,我带了20多名工人去了项目部。但结算工钱时,因6000元的差额,我们一直没谈拢。”

  黄某说,前晚8时许,他们还呆在项目部里,20多名年轻男子拿着洋镐把、砍刀突然来到项目部,让他们赶快走。他们不答应,那群人开始殴打他们,王某和肖某跑得慢了一点,被打伤。

  记者赶到工地项目部,一名工作人员称,中铁与农民工欠薪事件没有关系,黄某是从一分包人的手上承接的工程,他们已经将工钱付给分包人。前日下午,农民工因工钱和分包人协商未果,便来到项目部,为避免冲突,项目部的人员提前离去。至于农民工因何受伤,他们不清楚。

  事发后,蔡甸公安分局新农派出所介入调查,目前警方已经成立调查专班。此外,在警方的督促下,农民工已经领到10万元工钱。

    农民工讨薪,受伤的总是自己:

    农民工讨薪被割断左手十根肌腱 仅为1660元(图)

    四名农民工讨薪遭殴打受伤入院 老板急送医药费

    农民工讨薪被关办公室内暴打 腿被打得不听使唤

    五个农民工讨薪被打 拒绝上120急救车 

    四川灾区农民工讨薪5年无果 制作讨薪挂历

    相关阅读:

    法援律师支招 农民工讨薪不犯难(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