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与日产共同开发 雷诺零排放概念车2012年上市(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5:52
  全新ZoeZ.E概念车是雷诺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主推的四款零排放全电动概念车之一,该车将由雷诺与联盟伙伴日产所共同开发,预计2012年可以进入市售阶段。

  雷诺ZoeZ.E概念车全长4.1米,宽1.8米,高1.5米,轴距为2.6米。动力系统为锂电池配电动机,由于特别关注其整体设计以及能源优化方案,该车的能源消耗被降至最低水平,同时不会对必要的舒适性产生影响。LED尾灯安置在大型扰流翼上,当车速超过90km/h能自动升起,提高车尾下压力。

  其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可达95 hp和225 Nm。目前还没有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成绩,极速达到140km/h。该锂电池组是由个4个组总共48个模块所组成,搭载于仪表板的下面,所以完全不会占用到车室内的空间。

  雷诺ZoeZ.E概念车顶不再是固定式设计,继车门之后,车顶也装上了铰链,上掀式车顶让后座乘客下车更方便也弥补了整车空间不足的缺点。上面太阳能电池板可以驱动一套由Biotherm公司开发的空调系统,具备清静除湿、排毒以及主动芳香三种功能的空调系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

  雷诺ZoeZ.E概念车空调系统能够利用氢氧化物来干燥空气、保持室内清爽,同时在中控台前方的小平台上内藏了空气加湿装置,保持车内的空气湿度。这款电动小车还在车内加装了空气探测装置,一旦车内空气品质不佳便会自动关闭外部进气并利用车舱过滤器对空气进行净化。
  据悉雷诺ZoeZ.E概念车的电池有二种充电方式,第一个是使用一般10A/16A220V电源线插入一般电源插座,充电时间约6至8个小时,适用与一般在家庭或上班地充电的状况。另外一种则是的32A、400V急速充电,只要30分钟就可以充80%的电力,其专用插座称为Marechal,位置就在原本水箱罩处。 (来源:汽车探索)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