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解组织拒绝接受阿巴斯决定 支持其竞选连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5:14
  中新网11月6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组织一名官员称,巴解组织主席阿巴斯5日称,由于对美国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的立场不满,他将不参与明年1月的巴解组织主席大选。但是巴解组织全体一致拒绝接受他的决定,将继续支持他竞选连任。

  据法新社报道,巴解组织执委会秘书长亚希尔·阿比德·拉布(YasserAbedRabbo)说:“阿巴斯主席告诉巴解组织执委会,他将不参加下次的主席大选。全体执委会委员一致拒绝接受他的决定。”

  巴解组织执委会“宣布他们将继续支持阿巴斯担任大选候选人。”

  法塔赫高级官员沙阿斯(NabilShaath)说:“阿巴斯主席曾经不止一次说过,美国对和平进程的立场,让他陷入深深的挫折感,因此他不想再竞选主席。”

  他说,给阿巴斯带来挫折感的还有国际社会,“包括阿拉伯国家与非阿拉伯国家”。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与东耶路撒冷等地停止建设定居点的要求,迟迟得不到丝毫回应。

  沙阿斯说:“但是法塔赫全体干部与普通成员一致支持阿巴斯继续竞选下一个任期。”

  阿巴斯的助手戴纳赫(NabilAbuRdainah)在解释阿巴斯的决定时说:“和平进程正在走进死胡同,美国政府也无法迫使以色列执行国际社会对它的要求。”

  知情人透露说,阿巴斯对美国拒绝向以色列进一步施压迫其在定居点问题上让步感到灰心丧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上星期赴中东访问时,在定居点问题上站在以色列一边,是阿巴斯做出放弃竞选决定的最后一根稻草。

  如果阿巴斯放弃竞选,法塔赫组织必定败选。届时国际社会将只能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织接触。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并反对“两国方案”,主张建立由地中海到约旦河西岸,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西方国家与以色列将其视为恐怖组织。如果哈马斯获得巴勒斯坦执政权,必将对中东和平进程造成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