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铎将军的艺术人生(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6:33
“祖国您好”·李铎翰墨挥就爱国情

  一种文化既有其民族性,又有时代性。一个民族自己创造文化,并不断发展,成为传统文化,这是文化的民族性。一个民族创造了文化,同时在发展中它又必然接受别的民族的文化,要进行交流,这就是文化的时代性。民族性与时代性有矛盾,但又统一,缺一不可。继承传统文化,就是保持文化的民族性;吸收外国文化,进行文化交流就是保持文化的时代性。

  李铎将军是一位既不盲目崇洋也不固步自封的民族个性很强的书家、教育家,对弘扬祖国书法艺术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01年在中国书协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上获中国书法艺术特别贡献奖。2006年12月被中宣部评为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是获此荣誉的4名当代最著名书法家之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李继耐主任在《解放军报》上看到李铎敬录的胡锦涛同志“八荣八耻”的手迹后批示:“我看到李铎同志的这幅作品,十分惊喜,我认为这是李铎同志近几年来创作的精品中最好的一幅,堪称代表作、传世之作。由此可见,政治热情可以激发出最高的创作水平,军队新闻出版、文艺等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中做出更大贡献。”

  如今,李铎将军现已80岁高龄,但是,精神状况非常好,壮心不已,默默的为社会做着奉献。先生是一位精通古今文化、精通东西文化的学者,他的健康是我们民族的财富,他的智慧启发我们认识民族自身价值,并同时鼓励我们珍视民族文化。中国书画作为中华传统民族文化之一,更是要珍视、要发现、要光大,道理是一致的。

  在这新中国成立六十华诞的伟大日子里,《“祖国您好”·人民艺术创作与展示》走进“仕龙书屋”,走近李铎将军,我们共同学习先生的书法技法和创作思想,品读李铎将军的艺术人生。 (孟江波)

  李铎书法艺术简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