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会见欧空局伽利略计划主任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6日15:55
  2009年10月30日,曹健林副部长在科技部会见了欧空局伽利略计划主任RenéOosterlinck先生一行,就中欧伽利略合作情况和其他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谈。我部合作司、高新司和国家遥感中心的同志参加了会见活动。

  曹副部长对中欧双方前期在中国参加伽利略计划开发(IOV)阶段进行的良好合作表示赞赏,并表示中方愿意继续按照双方签署的有关协议,推动合作向前发展。曹副部长就北斗与伽利略系统的兼容议题与RenéOosterlinck先生交换了意见。北斗系统作为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的卫星导航系统,与其他系统实现兼容是它的一个重要目标和任务。中欧双方已通过多种渠道就兼容问题进行探讨和协商,双方应继续深化这方面的工作。曹副部长还对中欧双方下一阶段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双方应加强接触,积极应对出现的新情况,促进合作;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探讨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中欧双赢。

  欧空局伽利略计划主任RenéOosterlinck先生充分肯定了中欧双方在伽利略计划合作中,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愿意继续深入交流,开展合作。他表示非常同意曹副部长的建议,并愿意为此做出努力,推动双方尽快就关切的各项内容,提出切实的方案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