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国产“达菲”首次进入零售药店销售 每盒售40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8:49
  新华网上海11月6日电(记者俞丽虹)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从即日起,由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国产抗甲型H1N1流感药品——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首次进入零售药店销售。

  记者6日在上海华氏大药房华山店看到,在药店零售的国产“达菲”的价格为每盒40元,规格为75毫克×2粒。药店负责人表示,国产“达菲”属于处方药,必须凭医师处方才能购买。

  据介绍,国产“达菲”主要用于成人和1岁及1岁以上儿童的甲型和乙型流感治疗。这次华氏大药房的300多家门店获得上药集团授权,陆续启动销售国产“达菲”。所有药店都配备执业药师,为顾客提供甲型H1N1流感的用药咨询及预防指导。

  据悉,上药集团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两家获得罗氏公司生产、销售“达菲”授权的医药企业之一,国产“达菲”的商品名称为“奥尔菲”。从今年8月起,上药集团承担了这一抗甲型H1N1流感药品的国家储备任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