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如何通过“新技术”鼓励孩子读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1月06日18:56

  “如何使阅读变得非常好玩?”“怎么样通过新技术鼓励孩子读书?”……昨日下午,来自中英两国的图书馆界人士、图书营销商、老师、学生、活动策划人分成三组对阅读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如何让孩子能够对读书更感兴趣,这是大家讨论最多的问题。有人建议刚开始阅读时,可以找跟流行文化相关的、知名作家或脍炙人口的作品,增加吸引力,激发兴趣。还可以举办专门针对阅读的比赛。英国图书信托基金会在这方面发展得非常好,可是怎么建立这样的机构?政府和儿童图书的出版社两者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手机、互联网在90后学生中很普及,也让不少家长、老师担心孩子沉迷网络,更不用提传统阅读了。与会专家认为,可以通过博客、互联网等新技术鼓励孩子读书,比如香港做过小孩用手机短信做诗歌比赛。这些手段只是辅助手段激发他们的兴趣,最后我们还是希望孩子真正静下心来读一本书。英国代表还提出,在中国有一个更特别的现象,很多中国文学界的明星是从网络开始兴起的,这在西方国家是一个新鲜事。

  世界各地很多学校把读书当成学生家庭作业的一部分,这会不会让学生觉得很没意思?通过交流,两国代表一致认为,老师可以跟学生的家长沟通,让家长把家庭变成很有文学氛围的地方,比方说家长去买读书卡,让孩子去阅览室,或者家里买很多书,把家里变成小图书馆一样的环境。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