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崇明游供求矛盾突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9:57
  人民网上海11月6日电(记者王薇)自10月31日长江隧桥正式通车以来,由于每天陡增的客流大量涌入崇明岛,而周末又出现私家车高峰,使岛上出现了如厕难、停车难、行车难、就餐难等情况。为使广大旅游者能轻松愉悦地前往崇明岛旅游,日前,上海副市长赵雯要求市旅游局迅即召集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对策,初步拟定了先行缓解当前游客出行不便的若干应急措施:

  一是要求全市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高度重视长江隧桥通车后对全市旅游安全工作的影响,积极配合做好客流疏导工作;

  二是要求全市旅行社应依据长江隧桥客运流量,科学、合理、适量地安排游客前往崇明旅游;

  三是要求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增加崇明旅游线班次,努力做好游客分流工作,尽快研制合乎长江隧桥通行后的新型旅游产品,方便游客出行;

  四是要求崇明县旅游局主动请相关方面协助,解决游客出行的突出问题,如:迅即与相关快餐公司取得联系,通过快餐公司的快餐车解决部分游客的就餐难的问题;与县环卫部门合作搭建临时厕所,解决游客如厕难的问题;与县交通部门一起辟建景点临时停车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同时设立临时景点指路牌,解决行车难的问题;

  五是要求崇明县旅游局务必联手公安、卫生等部门,做好旅游的安全保障工作,并尽快通过媒体及时发布相关大桥客运流量和岛内住宿及景点接待能力情况的告示。

  上海市旅游局提示:本市各旅行社,近期内应该适当控制组团数量,双休日期间,必须严格控制组团,在保证游客满意度的前提下,促进崇明旅游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建议上海市民积极配合,充分理解崇明旅游接待设施不足的现状,尽量避开周末,选择适当时间赴岛旅游。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