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何亚非:奥巴马访华对中美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20:08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记者周兆军)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六日下午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对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十一月十五日至十八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何亚非在此间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重申两国元首所确定的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新定位,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不断增进中美战略互信,加强双方在广泛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的沟通与协调,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美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他表示,中美作为世界上两个大国,在事关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上有非常广泛的共同利益,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今年四月在伦敦,两国元首就共同努力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九月,两国元首在纽约再次会晤,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目前两国关系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有很重要的发展机遇。

  何亚非说,相信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